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太谷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盛大开园

发布时间:2018-10-22 17:36: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举行了盛大的开园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

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的办公大楼  (供图 太谷县委新闻中心)

  开园仪式上,广誉远公布了未来公益事业布局,未来3年老年人公益事业将实现精准关爱与扶贫。此外,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联合全国百强连锁进行了现场签约。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进行了现场捐赠。广誉远中医药研究院正式启动并揭牌。开园仪式后,与会人员、嘉宾一同参观了广誉远博物馆。

  据悉,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位于晋中市太谷县凤凰山脚下,占地面积650亩,总投资25亿元,被列为2016年、2017年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和108廊带示范区重点工程。项目依托广誉远“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优势,涵盖吃、住、娱、游、购、宴、住等功能体系,打造中医药特色旅游基地、养生基地、教育基地和国际化的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路线,带动传统医药向现代化、国际化健康服务体系深度发展。

  据介绍,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为180亩,投资14.7亿元,主要包括生产区和中药技术研发中心,现已全部完工,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16亿元。项目在继承、挖掘、发扬传统制作技艺的同时,通过引进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设备,着力提高传统中药现代化生产及管理水平,全面发挥“中医药活化石”的存古价值、活态价值及独特效益,以此打造传统与现代相融汇的传统国药生产基地、精品中药生产基地及养生酒生产基地,并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文化功能与园区旅游度假功能相结合,带动公司集产业、文化、旅游、养生在内的多元化发展,引领祖国传统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文 郝俊刚 阴娜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