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助残徒步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14:15:38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参与助残徒步活动,完成相应挑战,从而为贫困残疾人群筹集善款。10月22日上午,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爱在路上·善行三晋”大型徒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目前为报名阶段,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均可报名参与。

  “爱在路上·善行三晋”大型徒步公益活动是山西省助残公益的一个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山西省的公益慈善环境,动员和集聚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扶残助残公益事业中来,推动山西省助残济困事业的发展进步。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残联、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山西省广东商会共同主办,爱尔眼科冠名赞助。报名时间为10月22日到11月20日。参与者可通过“爱在路上”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组队报名,并自拟队名,每队选择一项筹款公益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团队成员携手完成一定里程的挑战,并完成每队最低500元的筹资目标。

  公益行走活动于11月25日上午9点到下午3点进行,活动地点为汾河景区,出发点为山西大剧院文化岛平台。路线分为体验线5公里、挑战线10公里、超越线20公里3种,报名者可自愿选择。

  本次公益活动共支持5个助残公益项目:资助30名贫困智障儿童每人7200元(一年的费用,每人每月600元,含伙食费、管理费、住宿费等费用),帮助他们在智障儿童托养中心接受训练和学习;为20名脑瘫儿童提供每人1万元的康复训练费,帮助他们接受科学的康复训练,让他们能独立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为200名孤独症儿童每人提供1000元生活补助,减轻他们的家庭生活压力,帮助孤独症儿童更好地接受康复训练;资助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每人1100元的手术补助费用,帮助他们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重见光明;资助400名盲童每人一台价值500元的听书郎或助视器,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知识。(太原晚报记者 侯慧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