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晋中祁县表彰10个诗词普及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11-21 17:44:3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祁县表彰10个诗词普及先进单位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许宏珍)为传承和弘扬诗词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在祁县营造建设“文化旅游名县”、“文明和谐新县”,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兴盛的良好氛围。在11月16日第四届“国际王维诗歌节”盛大开幕之际,晋中市祁县命名表彰教科局等10个诗词普及先进单位,授予闫奕丽等10名祁县“诗词新秀”荣誉称号。

  晋中市祁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西诗词之县,文化底蕴悠久深厚,仅载入二十四史、《辞海》、《辞源》、《中国历代名人辞典》的祁县籍历史名人就有100多位。王维为盛唐时期代表性大家,长于山水田园诗,与孟浩然并称“王孟”,兼为画家、音乐家,晚年笃志奉佛,为诗常冶禅理、诗情、画笔为一炉,被誉为“诗佛”。近年来,晋中市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2014、2016、2017年成功举办三届王维诗歌节,包括王维诗词朗诵、王维田园诗歌论坛、采风、笔会等系列活动,扩大了祁县文化影响力。第四届国际王维诗歌节以“盛世中华 诗意昭馀”为主题,包括“诗诵王维”千人咏诵会、王维诗词进校园诗教活动、王维诗词笔会活动、王维诗苑开园暨王维像揭幕仪式等十大系列活动,在活动规模、活动档次、参与人数等方面全面突破,将进一步扩大祁县的对外知名度。

  近年来,晋中市祁县教科局等各单位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广泛组织开展诗歌朗诵、论坛、采风、笔会等各类活动,大力推进诗词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吸引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学习诗词,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会上还为“首届诗天下诗词联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者,“王维杯”山水田园诗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特别奖获得者颁了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