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全国城轨交通领域闯名头

发布时间:2018-12-10 09:46:4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全国城轨交通领域闯出名头

  “我们中标了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安装工程,在和众多大型央企的同台竞争中,我们一点也不逊色。”11月30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华东分部负责人武创奇从上海向位于太原的集团总部发来捷报。至此,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已在上海、杭州、青岛、合肥等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中树起“三晋建造”大旗,成为山西省属国企“走出去”转型升级发展的典型代表。

  其实,在中标青岛地铁1号线之前,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在投入使用的青岛地铁2号线、3号线上已获得了多项荣誉:3号线工程荣获我国工程行业科技创新最高奖——詹天佑奖。据了解,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主要经过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等5区,全长60公里,共设车站39座,均为地下站。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作为山西省属国企,已在全国的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深耕近20年,建设了一个个刷新国家城轨交通历史的工程,令“三晋建造”美名远扬。早在改革开放初期,该企业就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专注于高级民用机电安装,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和专业化施工能力。2001年,该企业中标世界上第一条商业化运营的磁悬浮列车示范线——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磁悬浮轨道交通车站机电安装工程,拉开了进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序幕。一年后,此项目以“一次交验百分百合格,单位工程优良”的优异成绩令大上海乃至全国城轨交通施工领域刮目相看。随后,该企业又相继中标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7号线、10号线、2号线、12号线;合肥地铁1号线、2号线;杭州地铁1号线;青岛地铁3号线、2号线;深圳地铁7号线;广州地铁21号线……其中,已经通车的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是国内首条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线,荣获世界工程界的“诺贝尔奖——FIDIC优秀工程奖”。

  走出去,从太原到上海,从上海到整个华东,再从华东到全国,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闯出了自己的远大前程。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董事长耿鹏鹏认为,“走出去,是山西省属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必由之路;走出去,可与国内、国际先进技术理念接轨;走出去,企业市场领域会不断拓宽;走出去,专业能力会不断提升;走出去,各类人才会不断聚集;走出去,核心竞争力就会增强。”(山西日报记者 晋帅妮 通讯员 裴泉鸽)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