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让老字号“活起来”:《传奇老字号》跨年开播

发布时间:2018-12-28 21:43: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12月28日,由山西广播电视台发起,联合湖北、河北、吉林、云南等省电视台共同策划推出的大型电影纪录片《传奇老字号》在吉林卫视率先播出。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食遍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让老字号“活起来”:《传奇老字号》跨年开播

《传奇老字号》在吉林卫视首播  (供图 《传奇老字号》栏目组)

  《传奇老字号》首期节目呈现的是山西的传统老字号——冠云平遥牛肉的故事。节目通过讲述平遥牛肉的传奇故事和其屹立百年不倒的成功秘诀,展现了华夏先人技艺与智慧的传承,以及晋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诚信为本的商业道德。这期节目内容和形式都看点十足,让人眼前一亮。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食遍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让老字号“活起来”:《传奇老字号》跨年开播

老字号冠云平遥牛肉  (供图 《传奇老字号》栏目组)

  第一次从中华老字号的角度来弘扬传统文化

  《传奇老字号》是第一个从“老字号”这个角度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节目。中华老字号是“活文物”,是商业和手工业激烈竞争中胜出的极品、是中国商业文明的成功典范、是不容置疑的中国品牌。它所蕴涵的匠人匠心、商业道德、创新精神、时代触觉,有着不可替代的时代价值。《传奇老字号》以讲述老字号传承发展的传奇故事为主线,探寻老字号百年长青的商业秘诀,体现了中国品牌的力量,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体现了国家文化自信。

 五星联播拓宽品牌传播的宽度

  山西卫视总监陶亿笑说:“《传奇老字号》是一场让老字号‘活起来’的文化行动。5个省级上星频道联合制作、运营、播出的模式也是传统媒体向市场联合发力的又一创新举措。这一创新模式不仅拓宽了品牌传播的宽度,而且深耕了本地市场的深度。”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食遍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让老字号“活起来”:《传奇老字号》跨年开播

平遥牛肉味道口感绝佳  (供图 《传奇老字号》栏目组)

  国内首档电影级影像的纪录片

  《传奇老字号》开创性推出电影化纪录片,每一期节目都会讲述一个老字号企业的前世今生、起源传承、坚守创新,以及历经时代变迁“九死一生”的破局与重生,每一期节目都是一个独立的电影故事。《传奇老字号》注重故事戏剧化讲述和视听表达的张力,试图用极致化的影像诠释一个老字号的传承发展,让经典品牌老字号在新时代语境中得以重现。

  据悉,《传奇老字号》力图通过节目让人们脑中固化了的老字号“新活”起来,让老字号背后所蕴涵的专注、诚信、匠心、爱国、创新等精神品质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增强年轻一代对于老品牌的认同感,复兴老字号在新时代中的文化地位。

  目前,《传奇老字号》第一期节目已经播出结束,山西、河北、湖北、云南四家卫视也将从2019年1月1日起陆续开播。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