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阳曲县:羊驼打造脱贫致富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30 17:39: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12月29日,由澳大利亚进口而来的681只种用羊驼正式落户太原市阳曲县杨兴乡七峰山种养殖公司养殖基地二期工程。七峰山种养殖公司此次引进羊驼将带动杨兴乡乡村旅游发展,有利于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注入新动力。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市阳曲县:羊驼打造脱贫致富新模式

681只澳州羊驼落户阳曲七峰山 摄影 刘东波

  据了解,七峰山种养殖公司是山西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发展种植、养殖和旅游业,为当地村民提供了5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间接带动当地500余人增收。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市阳曲县:羊驼打造脱贫致富新模式

七峰山种养殖公司养殖基地二期工程现场 摄影 刘东波

  杨兴乡党委书记武睿刚表示,七峰山种养殖公司养殖基地2014年落户杨兴乡。阳曲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该公司特色养殖产业的发展,从政策、基础设施、资金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同时,该公司也对杨兴乡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公司先后通过“折股量化”和“借本还息”两种形式带动杨兴乡的8个行政村、1600余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下一步,杨兴乡将继续发挥七峰山种养殖公司特色养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杨兴乡各村的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市阳曲县:羊驼打造脱贫致富新模式

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种用羊驼 摄影 刘东波

  据七峰山种养殖公司总经理邓昕介绍,七峰山种养殖公司积极响应阳曲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号召,与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提供就业岗位、收购饲料等直接或间接方式带动当地村民脱贫;与杨兴乡8个行政村共同发展,为村集体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扶贫惠民事业发展。

  据悉,七峰山种养殖有限公司养殖羊驼已达到1800余只。此次从澳大利亚进口的681只种用羊驼,于2018年11月12日抵达河南新郑国际机场,后运送至位于新郑的指定隔离检疫场内。经过45天的隔离及检疫,这681只羊驼于2018年12月27日检疫合格并解除隔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