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晋中出台“25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7 09:56:0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记者1月6日获悉,晋中市全面承接国家、山西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要求,围绕当前全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系列难题,印发《晋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五条》(以下简称《二十五条》),用一批“真金白银”和“干货实货”,形成了具有晋中特色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力争让民企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二十五条》共分为“目标任务、政策支持、资金引导、精准服务”4部分,共64项支持措施。

  在对晋中市民营企业普惠性支持基础上,按照“龙头引领、梯度培育、分类施策、动态管理”实施路径,重点实施“百强千企万户”工程,到2021年底,打造百强行业领军企业,扶持千户“四上”重点企业,新培育万户小微企业。在政策支持上实现7方面新突破,在资金引导上提出11方面新措施,在精准服务上制定7方面新举措。

  据介绍,《二十五条》重点从转型创新、降低成本、解决融资、开拓市场、培养人才等方面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18条40项支持内容,占到总内容的62%。既有对现有政策的优化提升,也有在要素保障、资金引导、转型创新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同时,为贯彻落实好《二十五条》,有序扎实做优市级民营百强行业领军企业入企服务工作,晋中市还制定了《服务民营百强行业领军企业行动计划》,出台了《民营百强行业领军企业对接培训方案》。

  另据了解,《二十五条》中有关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方面的条款共18条,分为市场准入、要素支持、税费减免、资金扶持四大块。比如,今后,晋中市每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中,将为民营企业发展用地留足空间,对列入山西省、晋中市重点项目企业做到“应保尽保”。将增加企业应急周转保障资金2亿元,市本级达到3亿元,同时适当放宽申请使用该资金企业范围,减免使用成本。2019年,晋中市将为民营企业减免税费30亿元。对世界五百强、国内五百强企业新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项目、新整合重组(控股)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现有企业,累计分别投资(投入)20亿元、10亿元以上的,分别给予在当地新注册的独立法人主体企业1亿元、5000万元的产业扶持奖励。(山西日报记者 白续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