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同市左云县两位闪小说女作家被评为全国“十大新锐作家”

发布时间:2019-01-25 11:28: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由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闪小说专业委员会组织举行的"2018年度中国闪小说十大新锐作家"评选结果出炉,大同市左云县闪小说女作家冯丽琴和郭利榜上有名。

  冯丽琴和郭利是近年来活跃在全国闪小说文坛的新秀。她们的作品取材广泛、构思精巧、笔锋细腻、内涵深刻。在创作过程中,她们通过对身边的人和事物的典型塑造,折射出深刻的人生哲理,充满了浓郁的地方乡土气息。近年来,她们笔耕不辍,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好作品,精品分别在十多家中外报刊发表。冯丽琴著有诗集《冯丽琴校园诗选》、闪小说集《心中荷花》和全国第一部闪小说鉴赏评论集《闪烁星光》。郭利的闪小说《独钓孤月》日前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年来,左云县强力打造全国重要的闪小说创作重镇,早已名扬全国。该县文联将县域文学双月刊《左云文艺》作为主阵地,发现锻炼了一批闪小说创作优秀人才,并鼓励引导他们在《左云文艺》等刊物中回炉焠火、成长成才。左云县有20多位创作闪小说的作家。2018年《左云文艺》闪小说专栏共推出闪小说95篇,佳作欣赏专栏2人次19题闪小说赏析文章。该县还积极鼓励推荐本土闪小说作家在海内外华文报刊发表作品,多人获各类闪小说创作征文奖。其中,闪小说作家冯丽琴、郭利等各发表作品30篇、40篇。郭利创作的闪小说《羊倌》获2018年中国第二届金凤凰闪小说大赛金奖,闪小说《最后一块豆腐》获2018年文学百花园第二届"春天的故事”征文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目前左云县已有30多位作者发表闪小说作品,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仅10岁,创作人员涵盖工人、农民、商人、医生、学生、矿工、个体户等,左云县闪小说重镇名副其实。(供稿 左云县委宣传部 编辑 梁学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