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山西省跳伞运动员贺亚楠打破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9-02-27 10:32:5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跳伞运动员贺亚楠打破世界纪录

  2月2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山西省跳伞运动员贺亚楠在第35届世界跳伞锦标赛上,以五轮最低33.41秒的成绩打破了世界和亚洲青年特技跳伞纪录,这是山西省跳伞队自建队以来首次在世界跳伞锦标赛上打破世界纪录。

  跳伞运动在国际上是一项十分流行的运动,分为众多不同的项目。其中,特技跳伞要求运动员在2200米的高空跳离飞机,直至打开降落伞前的自由坠落阶段,借助空气动力的作用,在空中完成规定特技动作。

  去年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第35届世界跳伞锦标赛,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队员参加。在特技跳伞比赛中,每位运动员要完成5套动作,其中4套动作为规定动作,每套都由4个360°盘旋和两个360°后筋斗组成,最后一套动作为自选动作。裁判通过录像设备,记录运动员全套动作的完成时间,并对不标准的动作根据程度给予不同的“罚秒”。运动员完成动作的时间加上“罚秒”,即是每一轮比赛的用时。

  代表中国参赛的山西省跳伞运动员贺亚楠,在比赛中5轮共用时33.41秒,每轮比赛6个动作平均用时为6.7秒,这意味着他在一秒内,要完成一次空翻或是盘旋,并且没有任何不规范的动作。最终,贺亚楠获得了青年男子特技冠军和成年男子特技铜牌。山西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孟利飞介绍,这个成绩是贺亚楠去年创造的,由于向国际航联申报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破纪录的证书现在才发下来。

  1994年出生的贺亚楠毕业于山西体育职业学院,2009年开始接触跳伞运动,并参加集训,2013年正式成为我省跳伞队运动员。他先后代表国家参加了多次世界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在第34届世界跳伞锦标赛上,他获得了青年组男子个人全能、个人特技两项冠军,并获得男子个人定点亚军,同时创造了山西省跳伞男子项目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山西晚报记者 张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