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政府连续11年1号文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22:25:15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连续11年1号文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月27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山西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自2009年起,山西省政府连续11年1号文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共4部分19项内容,包括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基本能力建设。在延续往年工作做法、深化专项整治的同时,新增加了深化改革发展内容,把各级各有关部门承担的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任务,要求对表倒排工期,确保按进度完成。

  专项整治今年将继续深化,根据行业的不同各有侧重。煤矿方面,持续推进“三区联动立体式”瓦斯抽采,继续深化防治“可采区”“缓采区”“禁采区”三区管理,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今年对正常生产建设的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高瓦斯、水文地质类型复杂和极复杂、采深超800米、单班下井人数多等6类高风险煤矿进行安全“体检”,提出关闭、停产、限产或限人的处置意见。

  非煤矿山方面,持续推进地下矿山采空区治理,完成尾矿库在线监测省市县企四级联网建设,推广尾矿库湿排改干排放尾,年内完成30座改造任务。危险化学品方面,对189家危化企业装卸车系统进行治理,推动6家人员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道路交通方面,推进公交车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对桥梁防撞护栏进行排查加固;推进“两客一危”车辆加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要求安装率达到70%;对高速公路长下坡、桥梁、隧道等风险较高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联合排查整改等。建筑施工方面,把防坍塌、防坠落作为重点,着重治理高空施工平台、起重机械、脚手架、模板支撑等作业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等。(山西晚报记者 许晶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