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李爱红:让“身边姐妹”拥有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9-03-13 10:11:2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李爱红:让“身边姐妹”拥有幸福生活

  “虽然我们改变不了自己的出身,但却可以用辛勤的劳动去改变命运。”在贝亲好实训基地举行的培训会上,公司总经理李爱红经常用这句话勉励学员。从一张桌子、一部电话的家庭式小型服务企业,发展到集各项平台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企业,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李爱红带领着吕梁山区的一万多名贫困姐妹走出大山,掌握一技之长,脱贫致富。

  李爱红19岁从老家永和县来到太原打工,当过饭店服务员、卖过衣服,也打过零工。2008年白手起家,开始创业。随着自己的家政公司越开越大,问题随之显现。许多出来当保姆的妇女连县城都没去过,马桶不会用,电梯不会开,买菜能走丢,公司收到的“差评”越来越多。于是李爱红成立了贝亲好实训基地,成为“吕梁山护工”第一联络部,以市场为切入点,以月嫂为主要就业渠道,形成了以标准化为支撑的系列家政服务产品。李爱红让走出大山的农村妇女真正具备了专业知识,靠扎实的技能谋求致富。

  如今,每个月都有上百名来自吕梁山里的姐妹们在贝亲好进行培训,并推荐上岗。1万多名贫困妇女先后靠做护工、月嫂等走出大山,培训合格率达100%,推荐就业率65%,客户满意率达到85%,培训学员工资达到3500元以上,真正做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李爱红的企业也随之越做越大,公司员工从最初的家人亲戚帮忙,到工作人员57人,其中大学生占到管理团队的1/3,保姆、护工这些职业在李爱红的努力下,渐渐变得“高大上”起来。

  谈到未来的规划,李爱红希望能搭载互联网与信息化快车,打造出响当当的品牌,以适合未来市场的需求。“我希望在这个大有可为的岗位上,让有理想、有梦想的姐妹们,也能拥有如阳光般灿烂的事业。”李爱红说道。(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