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努力开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3-13 19:58: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3月13日,2019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对今后的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山西:努力开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盛佃清

  2018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如期完成了机构合并、人员转隶、“三定”编制和人事调整等各项改革任务,为全省文旅大融合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山西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文化旅游业保持了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2018年,山西省实现旅游总收入6728.70亿元,同比增长25.53%,为促进全省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是山西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后踏上文旅融合新征程的全面开局之年,山西将聚焦文旅融合,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山西将强化全域推动,提升文旅发展整体水平,加强全域旅游顶层设计,着力构建“331”山西省域文化旅游空间发展新格局;突出三大板块整体隆升,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开发高端文旅资源,坚持景区为王牵引带动,塑造提升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等龙头性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创建一批高等级景区,增强市场竞争力,打造高品质文旅“产品包”“景点群”“线路套餐”;强化文化旅整体带动作用,在资源开发、产品项目、公共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着力培育康养旅游全产业链,打响康养山西品牌。  

  此外,山西将在强化艺术创作,推动艺术创作繁荣发展;强化非遗传承,推进传统文化生态保护;强化公共服务,促进文化旅游惠民共享;强化项目建设,丰富文旅产品有效供给;强化综合监管,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强化合作共赢,拓展山西文旅发展空间;强化改革创新,增强山西文旅发展动力等方面积极发力,努力开创山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盛佃清表示,山西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文旅融合为基本路径、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项目建设为主要抓手,努力把文化和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文/图 张巧萍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