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阳泉娘子关文旅创意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3 19:54: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助力长城旅游板块建设——娘子关文旅创意大赛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邵国宝)万里长城第九关,雄关秀水映山城。在2019年召开的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要求,要狠抓三大旅游板块建设,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进一步提升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影响力。

  在刚刚结束的阳泉市“两会”上,阳泉市市长雷健坤提出:“深化与山西文旅集团的合作,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娘子关龙头景区”、“深度挖掘阳泉特色文化资源,开发民俗文化、民间工艺体验旅游产品”的发展战略。

  娘子关作为太行山脉的一颗璀璨明珠,是平定县旅游发展的龙头景区、也是阳泉市文化旅游产业乃至山西对外推广宣介的闪亮名片。为助力娘子关镇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传播太行山脉的声音,培育具有传播力娘子关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由平定县娘子关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平定县娘子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娘子关文旅创意大赛暨第一届娘子关文旅产品交流会将隆重举行。

  2019年3月6日大赛协调会在娘子关镇政府召开。据了解,本次大赛分四个阶段举行:文旅创意产品征集阶段、文旅创意产品交流会、文旅创意产品评选、文旅创意产品颁奖大会。整个流程历时四个月,3月10日开始,7月上旬结束。

  本次活动将呈现两大亮点:

  亮点一:整个大赛将深度挖掘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发现、转化一批包含娘子关长城文化、关隘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文化,突出产品实用性、市场性的特色旅游纪念品。

  亮点二:大赛的第二阶段——文旅创意产品交流会举办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5日,为期6天,届时将吸引200余家国内外文旅产品设计、生产、经销厂商(个人)到娘子关参展,同时,活动将邀请本土特色非遗节目为八方来客进行现场展演,实现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一场文化交流、创意创新、产品展览、商业合作的交流盛宴将在山西娘子关景区盛大举行。

  娘子关文旅产品将承载着“娘子关”文化走出山西,走向世界!

  大赛所征集的作品以实物类作品为主,作品是带有“娘子关文化符号”,能够体现娘子关文化景区特色和人文历史特征的创意实物类旅游纪念品,包括礼品、工艺品、日用品、珠宝饰品、农特产品等特色旅游纪念品。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大赛评审分大众评分和专业评审两部分,希望社会各界密切关注本次活动,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打造娘子关旅游品牌,献上您的热忱和力量。”

  大赛具体事项,大家可向娘子关景区管委会、平定县文化馆非遗中心咨询,咨询电话:0353-6188763、15035331621、13934276245、13994486112、13994517924。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还向本网记者透露:平定县东方世纪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为了助力娘子关旅游发展,将在“五一”交流会期间,为游客提供免费班车,方便游客到场参加盛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