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昝宝石:让企业彻底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19-03-13 10:22:1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热点话题】让企业彻底轻装上阵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减税降费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是既公平又有效率的政策。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全国政协委员、山西晋商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昝宝石认为,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股“春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昝宝石说,这一系列具体的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等措施,实实在在为非公经济排忧解难,帮助民营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让更多企业能够轻装上阵。税负轻了,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更多可能,也能解决更多就业问题。

  就山西省民营企业情况而言,企业以重资产、能源重化工业居多,普遍存在“产业结构单一、技术改造资金需求巨大、融资渠道及方式单一”的问题。民营经济转型发展、轻装上阵任重而道远。昝宝石认为,除了需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减税降费措施,让企业减负之外,还需要政府在“融资渠道、融资方式”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解除资金紧张这个大包袱。

  昝宝石说,要借助“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契机,加快《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加强“六最”营商环境的打造力度,让民营企业家们打消顾虑,放下包袱,把全部身心放在谋发展上,彻彻底底地轻装上阵。(山西日报记者 邓伟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