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正文

山西省科技厅着力优化创新生态

发布时间:2019-03-14 10:17:2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时】省科技厅着力优化创新生态

  按照山西省委部署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山西省科技厅切实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分批次、分层次梳理出一批制约山西全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问题,制定出台一批推动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措施机制,让科技人员有更多的获得感。

  “我们要更好地倾听和服务一切愿意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人,解决科技人员所需,和相关部门一起制定政策,构建好科技创新生态,这是科技部门必须做好且不能缺位的一项工作。”山西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今年要为科研活动参与者排忧解难,以思想解放推动科技事业前进,以大讨论的实际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山西省科技部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行动,让科技人员通晓掌握相关最新政策,在法律法规政策及工作制度上,科研人员不为表格、报销、“帽子”“牌子”所困扰,能沉下心来,一门心思地搞科研,不再让繁文缛节把科学家的手脚捆绑住。

  大讨论带动新突破,在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山西省科技创新着力点要重点突出在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设,着力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围绕国家目标、聚焦难点重点,加快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支撑起高质量发展。参与科技创新,不问出身。国有、民营都规则公平、机会平等。科技部门对民营企业在参与相关项目申报立项过程中一视同仁、不设门槛,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有能力的民营企业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科技成果转化上,继续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在山西省落地转化。(山西日报记者 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