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警方3个月集中打击侵财类犯罪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3-19 17:02: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实习生 韩津):3月19日,太原市公安局召开打击侵财类犯罪新闻发布会。2019年新年伊始至今,太原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行动,针对节后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自行车、盗窃车内财物、扒窃等4类案件高发的形势,第一时间开展短频快的打击工作,快侦快破一批现行案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法制-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警方3个月集中打击侵财类犯罪成效显著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韩津

  会议首先通报了太原市公安机关三个月打击工作的成果。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太原市共接报刑事警情5047起,同比下降24.5%,其中“两抢一盗”警情3466起,同比下降34%;立刑事案件3345起,同比下降17.9%;破案2058起,同比上升11.1%。

  随后,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副局长闫素军通报了“捅猫眼”系列入室盗窃案的有关情况。2月21日上午10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万柏林区漪汾苑小区居民吴女士的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损失价值4000余元的金银首饰。经过兴华责任区刑警队民警细致的勘查取证,发现窃贼使用的是“捅猫眼”作案手段。通过缜密侦查,万柏林分局于2月26日将涉案的两名嫌疑人薛某和段某抓获,破获盗窃案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法制-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警方3个月集中打击侵财类犯罪成效显著

“捅猫眼”系列入室盗窃案作案工具展示  摄影 韩津

  太原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防范盗窃财物类犯罪、抢劫抢夺类犯罪和诈骗类犯罪。为防范“捅猫眼”犯罪,警方建议有经济条件的市民可以将A级锁、B级锁更换为超C级锁芯;出门时要将门反琐,用钥匙多锁几圈,给大门加重保险。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