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杨蓉: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发布时间:2019-03-25 13:32:0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这次两会收获颇丰,深感责任重大。”从北京返回太原,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社区中队副中队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就忙个不停。

  除了重新投入工作岗位外,杨蓉最近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跟同事和社区的干部群众分享全国两会精神,开展更广泛的宣传学习以及贯彻落实。3月18日,杨蓉在参加太原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上,首先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9日,她又为辖区及周围的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干部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自己在两会期间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说,这次全国两会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和精神,需要全省上下认真学习,积极贯彻落实。

  杨蓉朴实、生动的话语,让与会人员真切地感受到了大会盛况,无不为两会传递出的信息所鼓舞,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能够代表山西公安,乃至全国公安在人民大会堂发好声音,这是一种神圣感和使命感交织的深刻体验。”杨蓉在谈起参会感受时表示,获得这样的殊荣与辖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身边战友的鼓励和帮助以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分不开。身为全国人大代表,为人民说话,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杨蓉看来,这次全国两会把进一步改善民生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政策措施贯穿于政府工作报告始终,体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

  “贯彻两会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切实把老百姓的烦心事解决好,把实事干到老百姓的心里去,让老百姓的幸福更有‘质感’。”杨蓉表示,两会归来,更加坚定了她依托“掌上警务室”和大数据,助推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为老百姓服务的决心。(山西日报记者 李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