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太原:紧绷春季防火安全弦

发布时间:2019-03-26 15:28:01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紧绷春季防火安全弦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日前,太原市就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清明将至、农忙时节,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太原市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往年的经验提醒我们,此时此刻紧绷春季防火安全弦很重要。

  提高政治站位首当其冲。要清醒认识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把山西省委、太原市委的安排部署及会议精神传达至村一级,严格落实防火责任,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举措,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坚持问题导向至关重要。要深入重点林区、重点部位、村社、田间地头等防火第一线,现场查找问题与不足,狠抓源头管控,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严管重点地段、紧盯重点人群、严防重点时段,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积极排除化解各种风险,采取超常举措,齐抓共管,排漏堵空严管野外火源,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与此同时,开展多渠道、多样式、全方位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范能力,努力构建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巡查加大问责。要逐级压紧压实防火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地落实,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的责任明确到点、落实到人,让每个责任人都绷紧森林草原防火的弦。遇到火情,要始终把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扑火人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响应、科学扑救,实现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太原日报 大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