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抵达宝岛台湾

发布时间:2019-04-03 10:35:0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抵达宝岛台湾

  “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运动快乐、奋斗幸福”。4月2日,吉祥物“青青”带着福州百姓满满的祝福,来到宝岛台湾最大的城市——台北市,开启了“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第二站。

  台湾的地形地貌和山西的地形地貌十分相似,是中国的第一大岛,位于祖国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是中国与太平洋地区各国海上联系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四面环海,海域辽阔,有丰富的水利、森林、渔业资源,台湾丰富多元的历史背景,造就了多彩多姿的台湾文化,既有松柏岭玄天上帝祭典、大甲妈祖进香、北港妈祖出巡、二结王公过火及原住民祭典等重要的民俗活动,也有包括春节、灯节、清明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的民间节庆,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为台湾文化注入了强劲的生命力。特别是在洪洞的寻根祭祖活动中,出现许多台湾同胞的身影。近年来,台湾的电影与表演团体逐渐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再次展现出传统文化与台湾本土文化的融合与创新。

  近年来,在两岸体育界共同努力下,两岸的体育交流稳步发展,从单项运动协会和基层民间体育组织等层面形成了体育大交流的格局,同时在运动员竞赛、训练,教练员执教和裁判等方面,两岸都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第二十二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上,两岸体育界人士一起回顾了2018年度两岸体育交流情况,磋商2019年度两岸体育交流活动。双方表示,两岸体育界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排除干扰,把握机遇,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与合作行稳致远,为两岸体育的共同进步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着晋台两地交流不断密切,两岸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合作成果丰硕。由山西省台办主办的第十一届“华夏文明看山西·台湾大学生山西行”,使台湾大学生收获颇丰;在CBA和WCBA联赛上都有来自宝岛的球员参加,许晋哲执教山西队两个赛季,还有洪志善、杨敬敏、潘姿汵、黄凡珊等均为山西男女篮效力;“第十届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在山西晋中开幕,6部风格各异的大陆电影,在台北和新竹两地进行展映。相信二青会火炬抵达台北,将使两岸同胞亲情进一步增进。(山西日报记者王玉宾 实习生李静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