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制定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图”

发布时间:2019-04-03 08:50:2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制定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图” 到2020年,基本建成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

  “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高速光纤宽带骨干网络和4G、5G移动通信网络为基础,以一批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节点为核心,以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移动物联网(NB-IoT)、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为支撑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强大的动力。”这是记者从4月2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会上,山西省工信厅和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山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进行了解读。

  《计划》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新一代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加快建设先进移动宽带网,创造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和移动4G网络在农村地区的有效覆盖;推动5G网络启动和建设;持续推进互联网骨干网、城域网结构优化和关键环节扩容,加大省际出口带宽扩容力度,丰富完善省际干线光缆传输网络路由,争取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落户太原。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入推进“三网”融合,加快有线电视网络和互联网业务的融合发展。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全面向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演进升级,大幅提升流量疏通能力和业务承载能力。

  立足山西省实际,《计划》以六大工程任务、四个专项行动和三项组织保障为主要内容,制定出山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图”:六大工程任务指的是城市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工程、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工程、云计算大数据工程、IPv6部署推进工程和移动物联网(NB-IoT)工程。四个专项行动指的是规划编制实施专项行动、公共资源开放专项行动、规范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专项行动以及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保障专项行动。(山西日报记者 杜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