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省甘肃商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3 10:55:2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晋陇融合发展 共谱丝路新曲 山西省甘肃商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3月31日,山西省甘肃商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太原召开。唱国歌、投票选举、宣读商会章程修改方案……会议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进行,300余名陇籍商界代表、兄弟商会代表、社会精英齐聚龙城共同见证这一盛事。同时,甘肃省地市代表现场招商引资推介,山西省甘肃商会与甘肃省白银市、甘南藏族自治州以及兄弟商会、知名企业、建设银行等机构达成诸多战略合作协议和深度合作事项。

  会上,第一届、第二届山西省甘肃商会会长宋慧敏做了工作报告,介绍了山西省甘肃商会过去六年的情况。他表示,这些年,在晋陇两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商会一直秉承服务会员、回报社会的原则,积极帮助会员企业联系政府、对接平台、扩展业务、解决融资、宣传推介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以及商会积极参与甘肃抗震救灾、山西精准扶贫等活动。

  新旧班子顺利交接,助力晋陇两地经济蓬勃发展,省工商联会员发展部部长张文雅宣读了商会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其中,赵震鹏当选会长,彭致圭等人士被授予荣誉会长。

  会上,新一届商会还签订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和战略协议。白银市政府做了招商引资推介会,与商会签订战略协议,并在商会挂牌白银市人才工作驻外联络站;同时商会与甘南州政府签订了战略协议,与新视觉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天佑集团等知名企业和友好商会达成诸多合作协议。

  据了解,山西省甘肃商会成立于2013年4月20日,商会始终坚决维护党的方针路线,秉承“尚德、诚信、共赢”的办会初衷,时刻牢记办会宗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着力发展晋陇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大力提倡和弘扬慈善,爱心,公益,向有难之人提供援助,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会员企业主要涉及集中供热工程、旅游、高科技导航定位系统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建筑建材、土建工程,消防工程,知识产权代理,净化工程,装修装饰工程,劳务派遣,汽车配件,石油化工,养生保健、医疗信息化、人工智能,休闲娱乐、酒店餐饮,西北特产等众多行业。商会寄语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梁荣:

  首先,我要说一声感谢。这些年,山西省甘肃商会、会员代表们及在晋陇籍精英,对山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非常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当前,山西省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举措,改革春风拂满面,在山西省甘肃商会新旧班子交接的时刻,我希望新一届班子能够继承和发扬陇商精神,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为山西经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为晋陇两地经济往来献出一份力量。山西省甘肃商会会长赵震鹏:

  作为新一任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很是欣慰,特别感谢大家给我的信任。我的家乡在甘肃平原,我来到山西已有20余年,下海经商至今,晋商精神与陇商精神对我有很大的影响,我主要从事消防工程、防火门、消防设备生产等行业。在我心中,一直有这样的心愿:那就是打造一会一院一平台。在政府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以及智库团的助推下,山西省甘肃商会能够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积极发挥商会的作用,并且能够将甘肃有特色的农特产品带入山西,同时,也能够把山西产品沿着丝绸之路带出山西,走向全国,甚至全球,从而助推晋陇两地文化经济交流。作为甘肃招商引资地市站、人才归根地市站,山西省甘肃商会更希望成为驾通两地联系的桥梁。

  同时,山西省甘肃商会将继续积极投身扶贫助困的项目中,切实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山西省甘肃商会执行会长马志杰:

  我其实是山西女婿。2003年,我与爱人相识于扬州,便跟着她来到山西,那时我在山西没有见到一个甘肃老乡。反而,随着自己下海,做起医疗信息化等行业时,自己曾有位职员是甘肃人。传统眼光中,甘肃有两个标签:穷和朴实。因地理、环境等各方面因素,甘肃人起步较为艰难,能够走出甘肃着实不易。但是,甘肃人的朴实与真诚,也赢得许多尊重和认可。去年,赵会长和我介绍起,咱甘肃有个“群”,不仅是老乡会,还是商会组织。我也想出一份力,作为山西省甘肃商会的“新成员”,我倍感荣耀与自豪。这些年,山西变化很大,城市建设繁荣,营商环境向好,我的行业也日渐朝阳。在山西与甘肃两省之间,我都有了不一样的情谊。家乡贫困资助、残障助学,圆他们的梦想,以智慧技术助推山西高新技术发展这些远不够,我希望山西省甘肃商会能够给予我另一番天地,我能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祝福商会越办越好。(山西晚报记者 孙佳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