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年底“电通”

发布时间:2019-04-08 18:27:1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年底“电通” 预计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1号线年内开工

  4月4日,山西省轨道交通产业技术联盟召开2019年度会员大会,山西晚报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全线已基本实现“洞通”,今年年底将实现全线“电通”,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1号线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目前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全线已基本实现“洞通”,龙城大街控制中心正在进行基坑开挖施工,完成了工程B部分(机电设备)点对点协议公司招标工作,2019年底将实现全线“电通”,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太原地铁1号线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将于年内开工建设。依据太原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晋中与太原一体化推进,该公司还提出了发展愿景:以太原为中心、半径80公里,包括清徐、阳曲、古交、晋中、忻州等市县的45分钟到达轨道交通第一圈层;半径160公里,包括阳泉、原平、吕梁等市县的90分钟轨道交通到达第二圈层。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这些愿景将会逐步变为现实,为产业发展留有充足的后劲。

  与此同时,在人文地铁方面,太原轨道公司将通过全自动无人驾驶,最大限度提高运营的安全性、可靠度;研究探索取消闸机,通过简化乘车流程,优化乘车体验,提高城市精神文明水平,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探索广告新模式,利用轨道交通载体,将太原地铁打造成展示山西悠久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山西文化的文化工程。

  在引领城市发展方面,太原轨道公司将通过“轨道+物业”的TOD一体化开发模式,对轨道交通场站周边土地进行地上地下、区间地下空间进行一体化开发利用、对车站及附属设施进行综合利用,将轨道交通建设与土地开发相融合,一方面可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带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城市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和土地增值收益,产生大幅度的土地溢价和物业溢价,反哺轨道交通建设,实现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2号线一期已完成沿线南寨新城、小店车辆段、矿机—小商品、大南门、控制中心、畜研所、学府街7个TOD项目的设计。(山西晚报记者 李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