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青春汇·文明城”8项主题活动燃动龙城太原

发布时间:2019-04-10 11:13:4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二青你最美”等陆续登场 “青春汇·文明城”8项主题活动燃动龙城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山西省首次承办的全国综合性大型运动会。4月4日,记者从太原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以“二青会”为契机,太原市近日组织开展了“青春汇·文明城”系列文化活动,通过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文明创建活动,营造喜迎二青盛会的浓厚氛围。

  “活力二青、魅力太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3月至9月,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创意作品,邀请高水平设计师围绕太原文化元素定向设计,挖掘打造太原文化IP,传播太原城市文化形象,设计开发文创产品。

  太原旅游线路征集活动

  4月1日至5月20日,以“观二青盛会,品并州文化,游锦绣太原”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市场认可度高、游客满意度高的旅游线路产品,评选“太原旅游十佳线路”“太原旅游线路产品十佳设计师”“太原旅游推广大使”等。

  “太原之歌”城市形象歌曲及歌曲MV征集活动

  面向国内外音乐人、各知名音乐机构、音乐产业基地、唱片公司及各大音乐类高校,征集“太原之歌”原创音乐作品,评选出体现新时代太原改革开放、转型发展的城市形象歌曲、主题MV优秀作品。

  “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

  4月至8月,以“新时代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为主题,以微视频为载体,面向全国征集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奋斗圆梦的故事,并举办微视频展播周、“新时代、新视角、新追求”互联网微视频峰会等。

  迎“二青会”“书写中国·奋进青春”大型书画作品展暨赠二青健儿书法作品活动

  8月1日至31日,结合“二青会”主题,以“书写中国”为品牌,邀请千余名书画家参与,书写内容以历代名人咏太原诗、词、赋为主,征集的书画作品拟在太原美术馆展出,并以礼品的形式赠予二青会体育健儿。

  “迎二青盛会扬青春风采”——“首开杯”太原市青少年乒乓球、足球、篮球系列比赛

  比赛于3月至6月举办,设乒乓球、足球、篮球3项赛事,比赛组别分为中小学组和社会组。太原市各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和年龄在19周岁至35周岁的广大青年均可参加。

  “爱省会、建太原、树形象”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

  以“办好二青会、建设文明城、争当文明好市民”为主题,开展文明有礼、文明排队让座、文明驾驶、文明行路、文明清洁、文明吸烟、文明养犬、文明旅游、文明家风、文明观赛、文明窗口、诚信宣传教育共12项活动。

  “二青你最美”系列评选展示活动

  “二青会”期间,将开展“最美街道、最美景点、最美风景、最美太原人、最美青运健儿、最美志愿者、最美笑脸、最美小吃”评选活动,进行集中评选展示。(山西日报记者 丁园)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