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长治市平顺县举行沙棘种植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13:24:0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平顺县举行“万亩荒山变绿洲、精准扶贫太行老区暨平顺县沙棘种植活动”

  4月13日,由长治市平顺县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国际绿色和平产业联盟协办,山西省沙棘产业协会、山西曦晟源科贸有限公司、《人人健康》杂志社发起的“万亩荒山变绿洲、精准扶贫太行老区暨平顺县沙棘种植活动”在该县西沟乡西沟村举行。国务院参事刘志仁、一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申纪兰等嘉宾出席活动。申纪兰与现场嘉宾、领导和600余名当地群众共同在种植现场,铲下沙棘灌木种植的第一锹。

  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平顺县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实施沙棘产业项目,引进沙棘加工企业,因地制宜寻求生态治理和脱贫攻坚相结合的新方法、新举措,采取企业带动生产基地、基地链接农户的产业化开发模式,打造“种植沙棘——改善生态——发展产业——农民增收”良性发展的循环产业链,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重大转变。

  中共长治市委常委、平顺县委书记吴小华说,沙棘原材料加工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对于全县发挥沙棘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增加农户收入等方面意义重大。他表示,将把发展沙棘产业作为壮大生态产业、夯实脱贫基础的重点来抓,积极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沙棘产业做大做强,成为推动平顺转型发展新的“增长极”。

  “我在心里种上一棵树,让绿色撒满心田,感受那空气的清新……”沙棘种植活动在诗朗诵《种一棵树吧,你种下的是生命和梦想》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主办方宣读了沙棘种植倡议书,西沟村委会、山西曦晟源科贸有限公司以及《人人健康》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曦晟源杯·生命中的沙棘”主题摄影、征文大赛也同时启动。

  山西曦晟源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勇表示,“曦晟源”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让城市人多份健康,让山里人多份收入”为使命,在沙棘育苗、种植、研发生产、推广、管理和产品销售领域均有喜人的成绩。他希望通过发展沙棘产业让平顺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2019年全县新增沙棘种植5万亩、改造野生沙棘1万亩,将覆盖西沟乡、东寺头乡、杏城镇、龙溪镇、青羊镇、中五井乡、虹梯关7个乡镇,进一步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步伐。(山西晚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