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新增友好城市7对 友好合作伙伴38对

发布时间:2019-04-16 13:57:5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召开,去年“朋友圈”再扩大——新增友好城市7对 友好合作伙伴38对

  4月15日下午,山西省外事工作会议召开,去年山西省“朋友圈”再扩大,新增友好城市7对、友好合作伙伴38对。

  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山西省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在会上做了题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发有为创一流,合力共创新时代山西外事新气象》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去年,山西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山西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更名为山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侨务工作职责划入山西省委统战部、港澳工作职责划入山西省委台办,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山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山西省外事办撤并相关处,增设山西省委外办秘书处和美大、欧非和亚洲三个地区处。11个市单设外事办,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山西省直部门、省属高校和国有企业大都明确了负责外事的工作部门,43家单位专设外事机构。去年,山西省圆满完成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政党和国家代表团52批次、共计1184位外宾访晋。

  在助推“新高地”建设中,举办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山西日活动”,建立晋商加拿大总商会等19个海外联系单位和联系人;制定山西省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指导意见,新增友好城市7对、友好合作伙伴38对,我省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4次被全国友协授予“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同时,山西省成功举办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全球推介活动是今年全省对外工作的开局大戏。在已举办的17场推介活动中出席大使人数位列第三,是山西省外宣活动中吸引外媒最多的一次,全网阅读量达到6亿多次,为世界了解山西和山西走向世界提供了窗口和平台,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推介活动结束后,山西省连续收到美国、德国、埃塞俄比亚等驻华大使访晋的照会,同时派员密集拜会克罗地亚、波兰和法国驻华使馆,持续放大蓝厅效应,促进合作交流。目前,山西省对外开放正呈现出少有的大好局面。(山西晚报记者 李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