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发布4月“时代新人榜”

发布时间:2019-04-18 18:19: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为深化“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发挥时代新人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太原市委宣传部于4月17日在全国首创的“马克思书房”发布4月“时代新人榜”。

  上榜4月“时代新人榜”的10位时代新人代表是敢担重任、敢打硬仗,始终奋战在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线的刑警张弛;认为客观精准就是工作的唯一标准、在枯燥的数字中融入热爱和激情的统计人杨佳佳;在“双创”之路上打造出星创空间和博士智库的创业者孟磊;从死神手中救出学生一家四口的“最美教师”金彩君;在风雨兼程的奋斗中不负韶华的“创城先锋”王红旺;只想通过“科技+创意”改变传统电商观念,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简单快乐的创业者李皆宁;全力打造“百姓最可信赖的120”的急救人唐新宇;把古墓作为工作场所的古代珍贵文化遗存守护者常一民;用连续7年优秀诠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庞丽英;站在电网生产建设最前沿,始终把设计质量和工程进度当做自身工作标尺的助理工程师王俊达。

  活动现场,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磊副教授以《一诗一词总关情》为题,与学生一起赏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诗词;4月“时代新人榜”上榜者常一民、王红旺,深情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的奋斗故事;主持人介绍了“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情况,太原广播电视台播音员王威栋朗读了特等奖获奖作文《食堂的“男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埋下马克思主义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整个活动引起现场中学生的浓厚兴趣,一堂别样的思政课,让学生在近距离感受奋斗新时代的榜样力量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太原广播电视台、太原市图书馆承办。10位“时代新人榜”上榜者,太原市第二十四中学校初一、初二部分学生及媒体记者共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乐直播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供稿 太原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佳 )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