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原平第十一届梨花诗歌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18 18:17: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17日,忻州市原平市第十一届梨花诗歌艺术节开幕式在子干乡万亩酥梨基地举行。原平市委书记李贵增宣布开幕,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致辞,原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新凤主持开幕式。原平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出席开幕式。晋中市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等11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诗歌协会副秘书长周所同等山西省内外著名诗人、天津商会原平籍企业家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越的威风锣鼓,大型实景演出《梨花传奇》精彩上演。整个剧情以梨花为主要元素,以花为景、以花喻人,再现了梨乡人民的传奇故事、传奇历史和传奇精神。全剧共分序曲、三里九乡梨乡情、奋发有为梨乡人和尾声四个部分,通过实景演出回顾了梨乡人民自改革开放初期的八十年代,响亮地喊出“搭台唱戏”的口号,果农们敢为人先、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传奇故事,再现了梨乡人民不屈不挠、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原平人民新时代“搭台唱戏”再出发的豪情壮志。同时,在“关注非遗文化,走进秀美梨乡”摄影展上,百余幅照片展示了大美原平、秀美梨乡的山水与人文风光,为来往群众和游客送上色香味美的文化大餐。

  本届梨花诗歌艺术节的主题是“梨花又开放,原平再启航”。自2009年原平市举办首届梨花诗歌艺术节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这是原平市以花为媒、以诗为介、以节会友的一张文化名片,是宣传原平、推介原平、助推原平新时代“搭台唱戏”再出发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也是原平市持续推进文旅联动,建设现代宜居城市、山水田园城市和人文智慧城市的绿色平台。

  本届梨花诗歌艺术节历时5天,设有开幕式、《梨花传奇》实景演出、“关注非遗文化,走进秀美梨乡”摄影展。活动期间每日上午9时至12时,在子干村梨花大道开展摄影、书法、绘画、京剧、晋剧、二胡、古筝、茶艺、剪纸等系列文化活动以及特色小吃、农产品展销等活动。(供稿 原平市新闻办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