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太原解放七十周年主题纪念展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5 17:56:1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太原解放七十周年主题纪念展在省城举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太原解放七十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太原解放七十周年主题纪念展”于4月20日在太原美术馆拉开帷幕,以珍贵历史文献图片和书画家创作的作品,呈现那段峥嵘岁月。

  太原解放战役从1948年10月5日打响至1949年4月24日结束,是人民解放战争时期持续时间最长、参战人员最多、战斗最激烈的城市攻坚战之一。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谱写出高扬革命进取精神的壮丽史诗。他们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英雄精神,给后人留下了弥足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展览由两个板块内容组成,第一板块是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军旅书画家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一百多幅将军书画作品,和山西省著名书画家作品,他们以饱满的激情,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满着正能量和时代感,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第二板块是太原解放战役的历史文献图片,有战前准备、东山攻坚、围困瓦解、总攻太原、龙城新生五部分,通过这些历史照片,真实反映了革命先烈们为祖国得解放、人民得幸福,为了解放太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抗战时期的“老物件”也纷纷亮相,有部队行军时用的铁锅,有打仗时用的步枪,有发电报用的电报机等等,这些透露着沧桑的革命战争文物,似乎在诉说着昔日的英雄故事。

  “功勋垂青史,楷模昭后人”,这是献给太原解放七十周年的展览,也是献给祖国七十华诞的礼物。据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介绍,该展览既是对革命先辈红色基因的继承,也是对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普及,更将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及宗旨意识,鼓舞社会各界以艰苦奋斗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太原的美好明天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山西晚报记者 孙轶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