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高速交警带领学生开展互动体验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19:21: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通讯员 杨春喜):为深入推进“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4月25日,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七大队民警组织大同市浑源县东关小学学生走进交通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成长”互动体验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晋大地-大同】【首页标题】高速交警带领学生开展互动体验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内容页标题】小学生走进教育基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教孩子们怎样给患者做心肺复苏  (供图 山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走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孩子们显得比较激动,民警依次对基地内设置的红绿灯以及交通标志标牌等设施进行介绍。在远近光灯的体验馆中,孩子们体验了一把被远光灯照射的感觉。一台模拟酒驾体验的设备让师生们非常好奇,大家纷纷体验酒驾后发生事故的瞬间。在现场,民警还教孩子们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怎样给患者做心肺复苏。开车不系安全带是一种陋习,在安全宣教基地内专门有一个区域是让大家感受碰撞后所产生的冲击力,从而提升大家开车系安全带的意识。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交通事故的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讲解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明白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行人上高速公路、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的危害性,提高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同时,民警邀请同学们加入交通安全宣传队伍,主动向家人、亲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影响身边亲人做知法守法的交通文明参与者。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晋大地-大同】【首页标题】高速交警带领学生开展互动体验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内容页标题】小学生走进教育基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给学生们讲解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供图 山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活动中,民警还组织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都十分涌跃举手抢答,在活动中学到了更多实用的交通安全常识。民警还带大家参观了事故案例展示区,并且观看了根据真实交通事故案例改编的4D影片,孩子们收获满满。

  浑源县交通安全体验教育基地主要是以“场景式+情景式”的教育方式进行教学,设置有地震、火灾、道路交通、应急救护、安全知识等五大核心模块,通过多媒体播放视频、知识问答、模拟演练等形式,使学生掌握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不同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应急避险的和应急救护技能。

  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体验交通安全设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在家长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进行了情景教育体验区学习、模拟实训设备体验、模拟游戏设备体验。学生们从听讲解、看动画再到亲身体验、感受,充分调动多种感官。活动中,大队还专门邀请浑源县电视台进行了随警宣传报道。通过参观体验,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交通事故离我们很近,侥幸心理随时可能酿成大祸,今后我们要将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根植于心,将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