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19长治通用航空产业展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8 13:47:1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通航摇篮追梦蓝天经济 长治举办通用航空产业展览会

  60年前,这里诞生过共和国最早的航空俱乐部,60年间,这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飞行员,这里是中国首家通航公司成长发展之地、中国民航通航飞行大队的运营基地,也是中国航空运动的发祥地之一。4月26日上午,长治沙家庄机场,2019长治通用航空产业展览会拉开序幕,素有“中国通用航空摇篮”之称的长治市,开启了追梦蓝天经济的新征程。

  407GX、AW139、H130、R44、R22……各种型号“展翼的雄鹰”,汇聚沙家庄机场。展会汇集了成功通航、金笠通航、丰荣通航、山西宇辰达、长治航校、成都航誉、精功通航、润扬通航、金汇通航、陕西蓝天上、永飞通航、泊鹭通航、奥科航空、国家航模表演队等众多国内通航运营企业及机构。直升机、运动类飞机、三角翼、旋翼机、动力伞、热气球、无人机、涡喷航模等20多个种类的40多架航空器驭空而行,是对蓝天的向往,也是当地掘进通航蓝天经济的预演。

  2018年以来,长治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国家大力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以及我省获批全国通用航空示范省的机遇,将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全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加快规划编制,精准对接谈项目、积极主动谋合作。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军地协同、产业融合等原则,长治市将通航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为中国低空旅游体验消费重要目的地、华北航空运动产业发展新高地、山西通航产业助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排头兵,力争到2025年基本完成全市总体布局,到2035年形成产业规模效应,成为国内通航产业发展的知名城市。

  据悉,本次展览由长治市人民政府和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会期共3天。包括通航项目发布签约在内,同期还将举行航空体育文旅发展论坛、嘉宾主题演讲、航空文化科普互动展、飞行演示演练等多项活动。(山西日报记者 李家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