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加速打造500亿级航空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19-04-29 09:38:1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太原市把发展航空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将打造500亿级航空产业集群,建设集飞机维修、飞行员培训、航材备件等于一体的航空产业园。4月28日,山西日报记者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了解到,落户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的飞机拆解基地建设项目和航空保税物流项目正加速推进,飞机拆解基地项目年内可完成机库、航材库、动力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5月,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与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引进飞机拆解基地建设项目和航空保税物流项目。其中,飞机拆解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用地600亩,预计达产后年产值97.5亿元,年纳税11.29亿元。基地主要对老旧飞机进行拆解,对状态好、有价值的飞机零部件再出售进行二次利用。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拆解单通道飞机100架的规模,有效带动我国飞机拆解产业的发展。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预计6月份完成供地,9月底办公楼、飞机拆解库和航材库主体封顶。

  航空保税物流项目总投资4亿元,规划用地80亩,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3.6亿元,年纳税52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空公司,将其国家的优质产品空运至太原,同时将太原及周边地区的优质产品运送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项目已备案,正在进行总平图、建筑方案设计。

  此外,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还拟投资建设民用飞机维修改装交付中心项目和模拟机培训中心项目。

  据悉,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已在潇河产业园区规划部署航空配套产业园,拟主要引进航空类企业包括航空材料、飞机零部件、飞机内饰系统、航空电子、航空衍生制造类企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高市场竞争力。(山西日报记者 杨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