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市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9 10:02:58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太原市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罗清宇李晓波李新春张明星到会祝贺

  4月28日,太原市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到会祝贺。山西省妇联副主席李菲,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讲话。太原市政协主席张明星,太原市领导李吉山、魏民、王立刚、赵忠保、刘鹓、王爱萍、冯霞出席。

  会议指出,太原市第十一次妇代会以来,太原全市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太原妇女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太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太原全市妇女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太原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太原全市广大妇女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推动转型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踊跃参加创业创新巾帼活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确保创城成功,以实际行动迎接二青盛会。要争做解放思想、追求创新的智慧女性,热爱工作、追求创新的时代女性,热爱家庭、追求和谐的文明女性,在实践历练中增长新本领、展示新才干。太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要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根本任务和生命线,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尽心尽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树立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李新春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求。他指出,太原全市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新思想;立足岗位奋斗,努力彰显巾帼新风采;传承优良家风,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提高能力素质,始终争做时代新女性。太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妇联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广大妇女的成长和发展,努力形成全社会尊重保护妇女,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作者 阎轶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