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相约永和花儿坡 品尝槐花美味美景

发布时间:2019-04-30 16:01:1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永和县第四届槐花文化旅游节暨消费扶贫活动5月9日开幕 相约永和花儿坡 品尝槐花美味美景

  人间四月芳菲尽,永和槐花始盛开。4月29日上午,临汾市永和县委、县政府在太原文瀛公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又到一年槐花绽放的季节,来自黄河岸畔的永和县,以花为媒,热忱欢迎八方游客莅临参加“永和县第四届槐花文化旅游节暨消费扶贫活动”;5月9日,这一盛大的活动将在美丽的永和花儿坡开幕。

  槐树在中国的民俗历史中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代表“根祖文化”。永和是革命老区、省界边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山西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永和作为临汾的“天然氧吧”,坐拥18万亩漫山遍野的野生槐树,这些槐树都生长在母亲河——黄河岸畔乾坤湾周边。无论是观赏,还是品尝槐花美味,抑或体验“根祖文化”,永和都是不二选择。基于这一优势,永和把发展槐花产业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以推进“消费扶贫”为抓手,大力发展槐花经济,从2016年开始,连续组织举办了三届“永和文化旅游节暨槐花产业扶贫活动”。永和县提出了“一千斤槐花就能让一位贫困老乡有尊严地脱贫”的口号,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其间,永和先后开发出槐花饺子、槐花糕、槐花饼等多款美食,还推出了槐花茶、槐花蜜、速冻槐花等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民众喜爱,永和槐花还闯入北京大市场,与400多家餐饮企业签订供货合同。槐花扶贫活动极大促进了消费扶贫,带动了电商发展,通过活动的开展,线上线下销售槐花110吨,创造季节性岗位300多个,带动1800户贫困户增收300元—1000元,给物流、包装及仓储企业创造营业收入450万元。

  “做好槐花产业品牌,助力永和脱贫攻坚。”永和县委书记加天山在新闻发布会上亲自推介家乡的特色槐花,热忱欢迎游客参加永和县第四届槐花文化旅游节。据了解,永和精心打造了309平方公里的芝河源头精品农业园区。精品农业园区保存了最完整的北方梯田农耕文化,是我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最为壮观的梯田景观。全县的20万亩红枣、18万亩核桃、4万亩苹果,形成的巨大天然氧吧,不论在槐花飘香的五月天,还是“铁树万盏灯”的红枣成熟季,只要来到黄河岸畔,都能呼吸到最清新的田园气息,感受到最清澈的蓝天白云,领略到最美丽的田野风光。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和黄河乾坤湾现已成为永和新名片,享誉海内外。时至今日,以红色文化、黄河风情、绿色生态为主的旅游格局基本形成,2018年,永和全年游客人数达19.6万人次,同比增长28.1%。

  发布会上,太原市贝亲好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与永和县人社局签订劳务输出协议,山西千福缘晋香斋餐饮有限公司与永和县签订槐花订购协议,情暖永和电商平台也正式上线。发布会现场还对永和农特产品、永和摄影作品展、槐花菜品制作进行集中展陈,引来与会人员及群众驻足观看、一品槐花美食。

  山西省委组织部、省林业厅、省农科院、省农发行、省扶贫办、省文旅局、山西省文化促进会、省戏剧学院、华夏之根艺术团、山西传媒学院、省作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书画家协会等省直部门,历任驻永和县第一书记,永和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太原永和商会及兄弟商会,山西饭店业协会等1000余人参加发布会活动。(山西晚报记者 梁成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