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省航空工业企业征战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4-30 13:51:1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聚沙成塔 培育新产业新动能 我省航空工业企业征战新征程

  太钢千吨级高端碳纤维二期项目实现批量供应、山西三元碳素研制的煤基碳纤维进入中试、太航航空仪表广泛出口欧美、迪奥普科技出品的无人机执飞上海海事巡航……近年来,山西省航空原材料和航空制造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正值山西省建设通用航空发展示范省战略机遇期,通航首飞在即,全省航空工业企业再扬风帆,积极培育新产业新动能,迈上“通航强省”建设新征程。

  4月29日,记者从太钢集团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高端碳纤维三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现已进入设计阶段。高端碳纤维二期工程于2017年年底投产以来,太钢钢科公司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强化质量动态管控,采取全线设备改造、全线工艺参数调整、全线操作要领细化等措施,宇航级碳纤维总产量、碳化合格率两项主要指标创历史最佳水平。产品品种规格进一步丰富、质量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应用领域得到新的拓展,并实现了批量供应,有力保障了国家航空航天领域原材料供应。

  地处塞北的山西三元碳素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一条通用级煤基碳纤维中试生产线,为下一步成熟化生产奠定基础。

  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则将带有“山西制造”烙印的无人机输送到祖国大江南北。该公司研制的无人机及子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地综合执法、森林防火、文物保护等各个领域,为上海海事局提供日常巡航服务,在省内的路桥建设中也大显身手。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兵介绍,在路桥建设中,无人机可应用于施工前期勘察、辅助BIM建模、施工进度跟踪等服务,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推进项目高质量实施。今年迪奥普科技将继续加强技术引进和人才培育,形成无人机应用服务体系等新的经济增长模式,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

  已有68年发展历史的航空工业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积淀了深厚的技术底蕴,通航仪表系列产品广泛出口欧美。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稔告诉记者,公司牵头的高精度微型硅谐振压力传感器工程化与产业化项目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并已全面启动。近年来,太航公司聚焦产业融合发展,紧跟国内通用航空发展路径,对标一流、敢闯敢试,不断迭代更新产品谱系,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该公司正在优化组织架构和流程设计,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以精益制造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为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奠定基础。

  山西省航空工业企业正以聚沙成塔之势,在“通航强省”建设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山西日报 记者 晋帅妮 实习生 王丹枫)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