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至盐湖站

发布时间:2019-05-07 10:59:3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至盐湖站

  5月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至运城市盐湖区,50名火炬手在接力中展现了青春和活力。

  上午9时,起跑仪式在运城盐池观景台举行,之后,35名火炬手高擎二青会火炬,途经池神庙、运城钟鼓楼、福同惠大楼、邮电大楼,到二郎庙结束。这些地点可谓运城的历史坐标,对当地民众有着特殊的意义。

  15岁的乒乓小将梁家怡是盐湖站第一棒的火炬手,她在去年省运会的团体、混双、女双、女单比赛中荣获4枚金牌。此次在家门口传递火炬,她非常激动:“这次比赛我也会参加,能参加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后对自己的要求会更高,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起跑点的运城盐池,是世界三大内陆湖泊之一,被誉为“中国死海”。盐池在高温天气下,大量藻类和卤虫迅速繁殖、生长并变色。不同藻类在不同密度和光照下会呈现不同颜色,盐池就变身成色彩斑斓的七彩湖。此次火炬传递让古老的盐湖又一次走向全国。

  14时,火炬传递继续。从运城学院开始,15名火炬手棒棒相传,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54岁的残疾人运动员张应斌坐着轮椅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他曾代表国家参加2002年、2006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并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在他的体育生涯里,共获得60多枚奖牌。

  下午收火仪式在舜帝德孝主题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盐湖区以火炬传递为载体,充分展现了厚重的盐湖文化和舜帝德孝文化。近年来,该区深入挖掘舜帝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盐文化等时代价值,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德孝文化,传承道德文明,激发了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山西日报记者 周明飞 通讯员 王婧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