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科学理论三晋行”大型主题活动走进晋城阳城

发布时间:2019-05-09 10:54:1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科学理论三晋行”大型主题活动走进阳城县 “晋理轩”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5月8日,“科学理论三晋行”大型主题活动走进晋城市阳城县。“晋理轩”专家团10余位成员,先观摩调研后座谈研讨,为阳城县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晋理轩”专家团首先来到阳城县六大城市森林公园之一的东坡头森林公园。远眺高楼鳞次栉比,近观山城绿意葱茏。10年来,阳城县顺利驶入了绿色发展的快车道,走上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从薰衣草庄园到位于演礼、固隆、次营3个乡镇的中国农业公园,一路走来,“晋理轩”专家团深深感受到,不论是森林公园还是特色农庄,可以说是处处“见新见绿”,仿佛走进了绿意生活圈。百里绿道宛如游龙,如画梯田错落有致。目睹此情此景,省农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强感叹:“昔日的荒山秃岭,如今变成了一座座生机勃勃的森林公园。阳城县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真是下足了功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传统农业迈向现代农业,阳城县不断向“绿水青山”聚集。征弘食品有限公司立足当地农产品特色,打造的“农产品种植基地+农产品产业基地+电子物流园区”产业联盟,项目投产后可使约1万户农户受益。在听了公司负责人介绍后,“晋理轩”专家团成员连连称赞。“晋理轩”专家团还调研了位于演礼乡的阳泰龙焱碲化镉薄膜光伏产业基地和位于凤城镇卧庄村的城镇集中供热隔压站项目建设现场。这些民生工程的实施,改善了环境质量,促进了工业生产,对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实地调研一结束,“晋理轩”专家团成员就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表示:“‘科学理论三晋行’走进阳城,是山西日报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举措之一,是‘晋理轩’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功探索,为我们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山西日报记者 王立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