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榆次传达贯彻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1 19:23: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5月10日,晋中市榆次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5月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和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安排下一步环保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对榆次区提出的批评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暴露出榆次区在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存在工作不实不细不认真的问题,榆次区对批评意见照单全收,吸取教训、全面反思、深刻整改。榆次区委、区政府已向晋中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深刻检查。

  会议要求,榆次区委、区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强化“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确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榆次区委、区政府要强化工作作风抓整改,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区各级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查检点、亲自解决疑难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整改工作合力。此外,榆次区委、区政府要明确工作重点抓整改,采取“减煤、转型、治企、降尘”多管齐下措施,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在2018年下降49%的基础上再下降10%以上;持续推进清洁取暖和散煤替代工程,以集中供热为主、甲醇等清洁取暖为辅,完成禁燃区清洁供暖替代改造,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潇河沿线4个乡(镇)的7个村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排放;完成移动污水处理站提标升级改造,坚决打赢净水战;要加强重要交通干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彻底整治108国道、大西高铁等6条主要交通干道沿线的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榆次区委、区政府将对各类环保问题“不护短、不留情”,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和问责力度,对工作中履职不力、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用严明的工作纪律压实整改工作责任。(供稿 晋中市委新闻中心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