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筛选出18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涉及制造业文化旅游七大领域

发布时间:2019-05-13 19:04: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5月12日,借2019北京世园会召开的契机,山西省在北京延庆举办招商引资暨“一带一路”晋商国际合作推介会。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经济-列表】【首页标题】山西筛选出18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内容页标题】山西筛选出18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涉及制造业文化旅游七大领域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天才致辞  供图  太原市委宣传部 

  “今天的山西,是正在迎来加快重大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崭新山西。”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致辞时表示,当前,山西经济总体呈现出市场信心明显提升、转型项目持续增长、新动能不断成长的积极变化。

  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山西省地区生产总值3533.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超过全国0.8个百分点,创近六年来最好开局,顺利实现“开门红”。

  与此同时,山西正在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推行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等工作被国务院通报推广,政务“13710”信息化督办系统成为全国政府系统抓落实抓督办的典型。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注意到,此次推介会,山西征集并筛选了18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详情登录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官网http://www.shanxiinvest.com.cn),涉及制造业、新能源、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煤层气及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七大领域,项目遍及全省11个市。

  太原市作为山西省会城市,立足“工业强市”战略,以龙头带动、链式布局、研发支撑、园区承载为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了一批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合成加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

  推介会上,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介绍,目前,山西省、太原市及综改区密集出台了20多个鼓励投资的政策文件,涉及产业扶持基金、降低生产要素成本、税收优惠、鼓励科技创新、吸引人才等方面。“热忱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太原参观考察、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王立刚说。

  “山西变化非常大,转型发展带来了新面貌、新气象。”王艺霏是英国山西商会会长,此次她专程从英国回京参会,希望把山西秀美的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带到英国,“未来将通过举办摄影展的方式促成中英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她认为“山西后劲很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