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建行山西省分行金融科技助力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9-05-15 16:19:0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近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建行山西省分行了解到,为践行普惠金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此前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28条举措的基础上,该行正在借助金融科技手段,以拓展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从而更好地服务全省小微企业。

  去年11月以来,为了支持全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山西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一系列重大举措,以推动山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其后,为了聚焦助力普惠金融、不断夯实服务基础,建行山西省分行从“加大资源投入、完善经营模式、加强科技驱动、优化信贷政策、全面风险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八大方面深化实施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28条具体举措,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方针,举全行之力发展普惠金融战略业务,提升金融科技能力。

  由于既要控制资产风险,又要让企业和银行双赢,服务好小微企业成为“技术活”。而目前,建行服务小微企业,靠的就是“金融科技”,通过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实现“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和“一价式”收费,所有这些都是依靠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惠懂你”一站式信贷服务平台。据悉,客户下载这一平台后,可以随时查看建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信息,无需登录,只需填写企业名称全称,勾选行业,填写企业上年度经营收入以及近1年企业纳税总额,选择性录入房产信息,就可试算出贷款额度,提前了解在建行可贷金额。符合条件的客户可立即办理贷款,全流程在线操作,从申请到贷款支用只需几分钟。为匹配小微企业“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这一平台可实现在贷款合同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支用,极大提高了融资效率,既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由于嵌入了企业经营高频场景,提供场景化智能交易服务,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对应的金融服务,“惠懂你”由“资端”转向“智端”,伴随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共同成长。

  数据显示,2018年,建行山西省分行服务小微企业客户3.2万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3.8亿元,当年累计贷款投放92.53亿元,有效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自2018年9月“惠懂你”上线以来,仅在山西,通过这一智能APP服务小微客户授信金额14.1亿元,授信客户4940户,并帮助3785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资金8.5亿。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建行山西省分行的这一智能APP累计下载16万次,累计绑定小微企业2.4万户。

  据介绍,当前,该平台的功能主要侧重于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下一步,将运用于平台经营,普惠客群、政府客户、核心企业、第三方合作机构等各类客户的金融需求和经营场景,这一智能平台也将成为一个对行内、行外都开放共享的综合服务生态圈,以及建行推进构建开放共享金融生态的关键入口。(山西晚报记者 张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