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临汾湾子里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强干一行钻一行

发布时间:2019-05-24 17:21:3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最美基层干部风采】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记浮山县委信息化中心主任、天坛镇湾子里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强

  见到李强时,他正在半山坡上挥着铁锹和村民们种植连翘,一张脸晒得通红。“今年种了1000多亩连翘,把村里能利用的荒山荒坡都用上了,三五年后,村民们每户光这连翘一年就能增收2万元以上。”李强满头大汗顾不得擦,边干活边介绍。

  临汾市浮山县天坛镇湾子里村以前是出了名的贫困村,村里没有主导产业。李强到湾子里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后,多方调查研究,根据当地土质适合种谷子的情况,与浮山县锦绣谷子有限公司联系,通过“订单农业”,即产前提供种子、产中技术指导、产后全部回收的方式,在湾子里村发展绿色谷子400余亩。除此之外,还积极联系在村里建了光伏发电站一座,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黄牛养殖98头,有力带动了全村经济发展。村民们一提起李强,都竖起大拇指。

  不仅在湾子里村,在浮山县,提起李强,人人都说他是个好干部。李强参加工作17年来,先后在乡村学校、组织部、县委办等岗位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爱岗敬业,务实创新,干出了一番成绩。

  李强驻村后,短时间内就掌握了村里的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与村“两委”骨干共同商定脱贫措施。湾子里村多年来村道不通畅,他一方面联系交通部门,一方面做群众工作,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4000余万元,修通了10公里的村道,直接连通了全县的旅游公路网,大大降低了湾子里村农用物资运输成本,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帮扶过程中,他坚持夜学、夜议、夜访、夜谈,带领工作队员开展入户走访、爱心捐助、学做农活等活动,他探索的“4+X”工作法,在全县驻村工作队中进行了推广,使全县的干部作风得到了明显转变,群众的认可度大幅提升。在他的带领下,工作队还彻底为村里解决了吃水和住房安全问题。

  一年多来,他把帮扶村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帮扶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一个外出归来的务工人员看见家乡大变样,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连连说着“李强队长好样的”。(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