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 山西妹子为家乡代言

发布时间:2019-06-04 09:33:4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9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60名选手丽江开启公益环保行 山西妹子闯进决赛 想为家乡代言

  2019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将在丽江举行,从全国各大赛区选拔出的60名选手最终入围。从5月31日起,佳丽们开始在丽江巡游并开启了公益环保行,所到之处引来不小的关注。来自山西的两位美女选手闯进总决赛,她们对山西晚报记者表示“想为山西旅游代言”。据悉,总决赛颁奖盛典将于6月5日在丽江木府举行。

  5月30日到6月4日,参赛佳丽先后走进丽江的泸沽湖、摩梭人家、玉龙雪山、蓝月谷、纳西人家等地标景点,所到之处引来当地市民和游客围观,很多人用抖音、快闪等新媒体方式记录丽江这一新添的亮丽风景。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佳丽各地巡游”不同的是,2019年这项选美赛事新增了不少环保内容,让参赛选手体验风土民情的同时,为公共环境出一份力。

  首站体验,参赛佳丽在丽江泸沽湖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泸沽湖公益环保之行。聚居在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家,有着独特的母系氏族人文风俗,国际旅游小姐的到来,为这里增添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青春活力。走过大洛水村的石板路,佳丽们参观了摩梭民俗博物馆,此后在环保专家的解说下,大家在湖水中进行水样采集并开展了关于水保护的活动。

  6月2日,参赛佳丽来到玉龙雪山领略连绵雪峰的雄伟神秘,在被玉龙雪山环抱的蓝月谷,参赛佳丽见证了一滴水经过丽江、化身为雾最后镌刻成石回归雪山的传奇经历,以此践行了“一滴水的旅行”的环保主题。此外,佳丽们还前往《印象丽江》大型实景剧演出现场,登上舞台演绎了精彩的快闪舞蹈,用美丽时尚呼应大自然原生态的魅力。6月3日,佳丽们走进古韵古香的丽江古城,体验纳西族特有的风土人情。

  在众多参赛佳丽中,两个山西美女十分抢眼。来自朔州的陈海霞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大多数学习模特、表演、舞蹈等相关专业的选手不同,陈海霞的大学专业居然是土木工程,还获得过江苏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但这些并不影响她对文艺的爱好。

  “我从小就喜欢跳舞和表演,因为在江苏念书,所以在当地赛区参加了国际旅游小姐大赛的选拔,决赛拿到季军。”来云南参加总决赛,看到很多优秀的选手,陈海霞及时总结着自己的短板和优势,“来了全国赛才发现,自己不算‘高’。不过作为工科学生,我觉得自己有优势,就是属于智慧型。”说这话时,陈海霞神情中透着自信。

  另一位在太原度过童年时光的岳曼丽此次也杀入决赛,这个就读于厦门理工学院表演专业的女生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她之前获得过车模和平模大赛的季军,选美比赛是第一次参加。“我觉得旅游小姐大赛最辛苦的事就是拍照,因为需要天气的配合,还有大家一起配合摆队形等等,还蛮辛苦的。”

  进入总决赛后,岳曼丽感到身边的选手都“非常强”,而且很多人都是“外表与内涵双修”,无论最终比赛结果如何,岳曼丽说自己参赛的最大收获是“认识了很好的朋友,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如果为山西旅游助力,想为哪些景点代言呢?面对这个问题,土木工程专业的陈海霞力荐朔州的应县木塔,“就我的专业而言,我希望向全世界推荐这个珍贵的木结构建筑,它有很高的旅游价值和历史价值。作为朔州人,我也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的文化和旅游宣传尽一份力。”

  而19岁的岳曼丽则首选蒙山大佛,除了景点壮观,她觉得最重要的是大佛“经历”复杂,曾受损严重,经过修复后重现昔日模样。“这种文化遗产保护的故事让我很感动,我想为太原的蒙山大佛代言,希望让更多人意识到这些文物的珍贵。”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与环球小姐大赛、世界小姐大赛,是全球公认的三大顶级国际性选美赛事。自1949年起,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已先后在128个国家定期或不定期举办,评选本国或地区的旅游形象大使。2004年起大赛引进中国,作为一年一度国际旅游时尚文化界的重大赛事,在中国15年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9年恰逢国际旅游小姐自2009年首次在云南举办的10周年,有纪念意义。(山西晚报记者 李霈霈)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