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长治基层党建聚焦突出问题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9-06-10 17:30:4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年年有重点 层层有责任 项项有成效 长治基层党建聚焦突出问题抓落实

  仲夏时节,青山环绕、绿树成荫、金灿灿的油葵花竞相绽放……置身于“天蓝、山绿、水清、花美”的美丽画卷中,壶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晨霞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党建+产业”模式,龙泉镇西堡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到80万元。这是长治市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破零”的一个缩影,也是长治市基层党建聚焦突出问题抓落实的典型。目前,通过“党建+”的模式,全市所有行政村村级集体经济已实现“破零”,其中收入5万元以上的达到61%。

  聚焦突出问题抓落实是长治市在推进基层党建中的成功实践。早在2017年,长治市委领导就亲笔致信各县区委书记,列出当年度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10项重点任务。由于重点任务聚焦了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使工作的推进更加精确有力。在此基础上,他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为模式,将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到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的全过程。他们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全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充实“党建+”内容,形成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办实体化运作、村级集体经济“破零”行动、村(社区)基层基础保障、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体制、发展农村党员等30项工作任务清单。2018年以来,市委连续两年以“一单清”的形式列出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任务书、路径图、时间表,逐步构建起常态化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党建任务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全市形成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和工作格局。

  3年来,长治市各县区委书记对照基层党建县区委书记“一单清”,在推动党建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高位对接、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干事创业同频共振、互动双赢,为全市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山西日报 李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