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环太原”:一场追逐荣誉与传播文化的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10 17:22: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 陈佳):刚刚结束的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是山西太原首度举办的国际性的自行车体育赛事。这不仅仅是一次竞技比赛,更是体育和文化的完美融合,对于提升太原文化品位、传播太原旅游文化、扩大太原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环太原”:一场追逐荣誉与传播文化的比赛   

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东山森林公园  摄影 周瑞欣

  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男子赛事共吸引了欧洲、北美洲、亚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的男、女各20支自行车队参赛。纵观6天赛程,不同国籍、不同民族的车手同场竞技,各路高手奋力骑行争夺荣誉,为赛事增添了高潮迭起的精彩看点。 

  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段覆盖山西六市,集合了山西厚重的自然与人文特色。赛段途径地点既涵盖了“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又包含了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五台山三大世界文化遗产。赛事六个赛道串联出山西璀璨夺目的人文历史珍宝。车手们一路骑车驰骋,一路享受美不胜收的景致,在比赛过程中领略山西独特的文化魅力。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环太原”:一场追逐荣誉与传播文化的比赛

车手们在第二赛段骑行爬坡  摄影 周瑞欣

  “文化和体育,应该是融为一体、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关系。”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认为,“要把自行车运动作为带动旅游提升、经济推进乃至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让‘自行车+’为民众创造更多福祉。”事实上,“体育+文化”这样的搭配组合,贯穿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6个赛段始末。

  太原赛段,车手们从山西省博物院出发,一路经过晋祠、蒙山大佛、明太原县城、森林公园、万亩生态园等人文、自然景点,这些景点展现了太原的旅游文化和城市形象;长城赛段,车手们沿途经过左云长城、摩天岭、月华池、云冈石窟等旅游景区,看左云长城风采,观云岗石窟壮景;五台山赛段,车手们在峰岭交错、佛塔摩天、殿宇巍峨的五台山间骑行,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行山赛段,车手们穿行风景壮美、内涵丰富、气势宏大的太行山八泉峡景区;黄河赛段,车手们骑行在黄河岸边,欣赏沿途的文化遗址、宝寺名刹、名人故里、山川名胜;平遥古城赛段,车手们途经绵山、介休张壁古堡、王家大院、乔家大院等历史文化遗迹,从自然美景到晋商文化,从风情古城到繁华都市,车手们一路感受华夏民族不一样的精神、气质与神韵,一路感受山西充满魅力的旅游文化,用骑行丈量太原的每一处美景,感受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景观。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环太原”:一场追逐荣誉与传播文化的比赛

左云摩天岭长城风景名胜区  摄影 周瑞欣

  此外,2019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的各项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场地、山地、小轮车、小轮车自由式4项国家级赛事角逐激烈,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少儿平衡车和骑游大会展示了山西民间自行车运动的蓬勃发展;“后二青时代”赛事与城市发展论坛、自行车产业高峰论坛、太原国际体育(自行车)产业博览会、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为推进太原市产业升级、旅游提质、民生向好、体育繁荣注入新的活力。

  赵晓春表示:“在举办自行车赛事的同时,未来我们希望把太原市打造成一个自行车友善城市,即我们在有选择的情况下,自觉地出于热爱生命、活跃生活、追求环保、提倡绿色的理念,放弃开车选择骑自行车。”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环太原”:一场追逐荣誉与传播文化的比赛

俯瞰八泉峡景观  摄影 周瑞欣

  行环太原千里征途,品古文化万卷画轴。山西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方位展示山西面貌和文化,是一场追逐荣誉与传播文化的比赛,也是向世界全面呈现山西古文化万卷画轴的窗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