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太原:一条晋阳大道串起“唐风晋韵”八景

发布时间:2019-06-28 12:06:4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迎二青盛会,游魅力晋源。如今,太原晋源区统筹推进“晋祠引领、四山映带、双城联璧、一湖点睛”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深入实施“百村景区化、三年大变样”工程,全力打造“唐风晋韵魅力晋源”新名片,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特别是新建通车的晋阳大道,自北向南把晋阳湖、蒙山、太原植物园、太山、太原古县城、龙山、天龙山、晋祠八大景区串联起来。山西晚报记者26日从晋源区政府了解到,景区提档升级已经完成。

  新建通车的晋阳大道,南北走向,北起西中环路南中环街口,南至姚村高速连接线,全长17500米。自北向南把晋阳湖、蒙山、太原植物园、太山、太原古县城、龙山、天龙山、晋祠八大景区串联起来,依托南中环街、蒙山大街、天龙山路、西山旅游公路,搭建起了晋源全域旅游路网,实现了“城景通、景景通”目标。

  晋阳湖公园。东岸一期全面竣工,活水清淤、南岸扩湖、景观驳岸全部完成,精心打造的晋阳湖大型实景水秀演艺正式开演,讲述着从古至今、古城演变的动人故事。

  晋祠景区。扩容提质,新增晋文公祠、东园、潜园、南湖片区等多处景点景观。

  蒙山景区。水系一期、景观绿化和道路提质等工程高标准竣工,青龙洞、观音殿等“九窑十八洞”历史建筑群修复完成,八角凉亭、长廊、木栈道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完成,停车场、电瓶观光车、公共卫生间等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备。

  天龙山景区。山体修复、灾害治理和绿化美化等提档升级工程加快推进,巧夺天工、蜿蜒雄伟的“网红路”天龙山旅游公路建成通车,被人们誉为“云端上的旅游公路”。

  太山龙泉寺综合服务区。景观绿化和两侧山体植被恢复全面完成,仿唐风格建筑群和三座景观桥建设全面竣工,文化厚重、殿阁宏丽、园林深邃的仿古建筑群屹立太山之巅,盛唐风采跃然眼前。

  太原古县城。四面城墙、护城河及金牛湖全面竣工,0.8平方公里的历史建筑和文化街区修缮基本完成,延续晋源文脉的“凤凰城”呼之欲出。

  太原植物园。全省最大、占地2700多亩,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生态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观光目的地即将向游客开放。

  此外,集特产选购、晋菜品尝、民俗欣赏、休闲娱乐、旅游住宿于一体的晋农之窗农业文化主题博览园,汇集了全省所有知名品牌特产。  

  景区改造和提档升级后,晋源区正朝着世界级旅游大景阔步迈进。

  晋源,山美、水美、生态美,已成为山水一体、河湖相连、古今交融、人文与自然辉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城市会客厅。(山西晚报记者 冯华 通讯员 杨润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