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运城王水亮团队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发布时间:2019-07-08 09:10:2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历时19小时33分钟 总游程72.85公里 运城王水亮团队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0000000_副本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0时30分,由运城市极限游泳爱好者王水亮在内的5名中国女子组成的接力团队,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此次挑战经过4轮接力,总游程72.85公里,历时19小时33分钟。这是中国女子首次,也是世界华人女子第一次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

  英吉利海峡位于法国和英国之间,西通大西洋,东北通北海,全长560公里,最宽处约180公里,最窄处约34公里,但受水流影响,实际横渡距离在50公里左右。英吉利海峡水域宽阔、水温较低、风大浪高、航道繁忙,因此成为游泳爱好者最难征服的海峡之一,被称为游泳界的珠穆朗玛峰。

  据王水亮介绍,英吉利海峡的潮汐落差比琼州海峡要大,年平均水温为13.6摄氏度,根据洋流以及海洋涨潮情况,团队临时决定横渡在晚上开始。5名队员于英国时间7月2日21时57分(北京时间7月3日4时57分)在英国多佛的阿伯斯悬崖海滩下水,向英吉利海峡发起挑战。女子横渡队接力顺序是第一棒辽宁张淑娟、第二棒安徽郑克美、第三棒黑龙江陆艳华、第四棒山西王水亮、第五棒重庆魏青。

  根据规则,接力横渡队员每人轮流游泳1个小时,如有队员完不成自己的1小时任务而放弃,即全队失利。面对黑暗陌生的公开海域,每个队员都顶着巨大的压力。从第二棒开始,由于海浪增大,加上强大的潮汐影响,导致游程也大大增加,横渡时间远超过了适合横渡的15个小时窗口期,但5名巾帼“泳士”团结协作,发扬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在游完一个M形后终于靠近法国海岸,经过4轮接力,横渡团队于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0时30分,在英吉利海峡法国一侧的格里内思角海岸成功登陆。

  据了解,此次横渡英吉利海峡是王水亮继成功横渡马六甲海峡和琼州海峡后,再一次挑战自我。(山西日报记者 周明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