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喜迎“二青会” 太原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布时间:2019-07-14 16:21: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7月13日,“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太原市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筹备工作情况以及开闭幕式筹备工作、青运村筹备运行、参赛办赛、安保、接待、市容环境和城市保障、交通运输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山西省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太原作为主赛区,承担了开闭幕式、青运村建设运行和22个大项34个单项834个小项比赛等重要赛事活动。2016年12月,“二青会”太原市执行委员会成立,下设20个工作部(室),制定出台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太原市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对196项重点专项任务细化了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目前,太原赛区参赛办赛、场馆建设、青运村运行、开闭幕式以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已基本到位。

  目前,太原市承担的15个场馆及配套工程项目的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将以一流的标准和一流的服务迎接“二青会”赛事的检阅。太原赛区承担的22个大项、34个单(分)项比赛,部分项目已于6月23日开赛。青运村作为运动员的主要集散地,将于7月17日迎接来自全国各地1万余名运动员的入住。“二青会”开闭幕式正在紧锣密鼓彩排,分别将于8月8日和18日向世人展示体现时代精神、体现青年特色、体现山西发展成就和文化底蕴、体现太原独特风采风貌的视觉盛宴。

  同时,太原市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细的方案、最全的举措、最实的状态,统筹规划34个代表团、裁判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抵离、食宿等接待工作,为各方来宾提供整洁舒适的环境和优质贴心的服务,展示太原文明有礼、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

  此外,太原市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好供水供气、市容市貌、气象服务、城市公交、供电通信、医疗卫生、食药安全等保障服务,大力开展志愿服务,为“二青会”顺利举办提供周密细致、高效顺畅的综合保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