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16 11:33: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7月15日,太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太原市长李晓波会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冬辰,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黎定一行。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经济-列表】【科技-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太原市积极推动网络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内容页标题】太原市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陈佳

  罗清宇对张冬辰、宋黎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太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罗清宇讲到,近年来,太原市自觉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中部崛起、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机遇,强化创新驱动、致力产业转型,正确处理“老饭碗”与“新饭碗”关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一方面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全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另一方面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合成加工、信息技术产业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具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为太原发展打开新空间、明确新路径、开辟新境界。

  张冬辰介绍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对太原市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太原有着扎实雄厚的工业产业基础、承东启西的地理区位优势、积极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努力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政务信息化、大数据应用、现代数字城市等方面与太原市开展深度合作,为太原市创新转型发展贡献中国电子的力量。

  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项目推进迈入实质性阶段,意味着双方合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将进一步推动太原市网络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为太原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注入强劲动力。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促进更多优质项目、优势企业、创新人才集聚太原,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项目选址于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总规划用地337亩,5年内将力争达到年产200万台计算机的规模。该项目主要建设计算机整机制造基地、适配中心及大数据产业园,涵盖计算机零部件及整机研发制造、软硬件产品研发适配以及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等产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