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毛笔书写一笔空心字挑战者杨拴明吉尼斯世界纪录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30 20:35: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7月28日,“助力二青会有我更精彩杨拴明(世界首位毛笔书写一笔空心字800米巨作)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折页书”捐赠仪式在太原成功举办。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毛笔书写一笔空心字挑战者杨拴明捐赠作品【内容页标题】毛笔书写一笔空心字挑战者杨拴明吉尼斯世界纪录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捐赠仪式现场  供图 山西省体育博物馆

  捐赠仪式上,捐赠人杨拴明发表了诚挚感言。他说:“15小时20分的坚持不懈,是体力、耐力、毅力、智力、心力的结晶,五‘力’一体,缺一不可。”完成一笔空心字800米作品挑战,也是实现了他多年以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梦想。他将履行承诺,将挑战创作作品赠予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杨拴明表示,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是三晋体育文化交流、宣传的窗口,这件融合了传统文化和体育拼搏精神的作品在这里能够被世人所参观、认知,是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体育精神的传播。

  此外,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已经产生的11名冠军代表,现场接受了杨拴明为他们带来的挑战纪念品——为挑战专属定制的镇尺、桌毡和毛笔。杨拴明说:“我愿意从一名书法爱好者、挑战者,继而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推动者。”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表示:“文化和体育从来都是一家。我们必须要给体育插上文化的翅膀,像杨拴明一样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世界纪录。‘二青会’是山西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山西体育人一直在携手社会各界力量,让它不仅是运动员的舞台,更是展示山西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城市发展风貌、全民健身等的综合舞台,杨拴明就是这些力量中重要、杰出的代表。”

  山西省体育博物馆于2015年2月正式开放,是山西第一座综合性体育类博物馆,也是三晋体育文化研究的重要学术阵地。山西省体育博物馆馆长朱强在收到这份特殊的“厚礼”后表示,这件见证了历史的藏品陈列在博物馆中,不仅能够宣传山西厚重、丰富、多彩的文化,同时也有助于弘扬山西体育人奋勇向前、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供稿 山西省体育博物馆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