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办好文博会 展示新形象】第四届山西省文博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11-28 08:44:0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山西日报讯(记者孙蕊)11月27日,记者从第四届山西省文博会组委会获悉,文博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包括宣传、交通、水气暖及环卫、供电、通信、医疗等文博会社会保障组各个小组的工作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即将启幕的第四届山西省文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出良好社会氛围。

  在宣传方面,11月22日,宣传小组在接到组委会确定的宣传内容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安排,第一时间通知各文化传媒公司,各县(市、区)、工(党)委、工青妇等部门按照组委会要求抓好落实。全员突击,以主街道、主路口为重点,注重覆盖面、影响力,重点放在太原市主城区、人口密集区的氛围营造,充分运用现有长风街、学府街、龙城大街150个灯杆道旗进行宣传。目前,长风街、学府街100个灯杆已完成,400台电动公交车播出宣传标语,漪汾桥、环城跨线桥等16面桥梁宣传设施已滚动播放。从11月29日开始,龙城大街50个灯杆,主城区23个户外大屏,火车南站显示屏,飞机场贵宾通道显示屏,2330辆公交车车尾LED,482台楼宇电视、15万地面数字电视机顶盒用户,150个写字楼楼宇显示屏,滨河东路迎泽街口国际大厦楼体、长治路长风街口晋炜大厦楼体等载体和城六区各辖区的宣传栏、板报栏、电子显示屏等阵地都将有序开展社会氛围营造工作。

  信访稳定小组已安排太原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在太原市人民信访接待中心联合接访大厅开展轮流坐班接访活动,展会期间将实行24小时信访值班和“零报告”制度。

  交通道路小组强化路口的交通秩序管理,并对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巡逻守护。该小组还对途经文博会的15条运营线路加强运行管理,缩小发车间距,增加趟数,由15分钟一趟提高到每7-10分钟一趟,对站台、站牌、候车栏杆、候车廊等区域划分了清洗责任区,并增加了执勤人员维持站台秩序。

  水气暖及环卫保障小组成立了保障领导组,由太原市市容环卫局、市天然气公司、市供水集团、市第二热力公司组成,目前均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了保障方案,并已明确责任人和联络人。下一步,他们将与论坛会场进行对接,对水气暖供应管线进行检修维护,对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加大清扫保洁力量和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前期各项保障准备。

  供电保障小组已编制《第四届文博会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指导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编制客户内部应急预案,督促客户进行了应急演练;针对主会场供电的3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10千伏开关站及9条供电线路进行了二轮次的巡视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进行了三轮次的用电安全走访和技术服务,协助客户对会展中心低压电源进行改造和隐患消除;提前进行了运行负荷的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将保电客户供电线路列入保电范围,确保不发生保电线路计划和临时停电;提前安排人员勘察现场,提前准备备品备件,明确应急发电车接入位置,确保发电车在会展前安装调试完成;已安排好会展期间变电站和开闭所的值守人员及线路的特巡人员,客户侧已安排检查人员配合客户进行电气值班和应急处置。

  通信小组对保障涉及的一枢纽、二枢纽等2个核心通信机房,4个接入机房及20个基站机房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重点是通信机房安全性和网络设备运行情况,排查结果一切正常;为应对有可能出现的高话务高流量情况和其他可能发生的影响正常通信的问题,小组督促3家运营商和铁塔公司编写了通信保障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开展了1次桌面推演,工作人员将全时待命处理突发情况。

  医疗保障小组对保障车辆和医疗器械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已安排好太原市急救中心于展会期间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每天派驻1辆急救车进行保障,负责做好轻伤病员的现场处置和重伤病员的转运工作,每车配1名医生、1名护士、1名司机,并配备急救药品及抢救设备。

  另外,食品安全小组对餐馆等相关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旅游服务小组对酒店、旅行社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人文环境小组对会场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