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中国道地药材县域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同召开
山西日报  2020-08-31 09:39:01

  8月28日,以“道地寻踪、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天下大同”为主题的2020中国道地药材县域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同市召开,来自全国三农领域与医学医药界的专家学者、道地药材重点区域县(市)领导和近百家中药材生产基地代表齐聚大同,共谋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理事长刘坚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中药协会、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山西恒宗大健康产业集团等联合发起主办,旨在推进《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规划(2018—2025年)》落地实施,加快县域地区道地药材基地建设、加快现代中药产业发展、促进特色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助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大会启幕后,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会议期间,全国道地药材县域产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本次大会为期两天,期间举行了政策解读、学术研讨、实地调研、项目推介等相关活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大同作为我国北药的主要产区,不仅具有适宜中药材生长的独特气候、土壤条件,而且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全市经探明的野生中药材品种达600多种,规范化种植规模近40万亩,野生面积60万亩,年产中药材3000多吨,特别是黄芪、黄芩、柴胡、甘草、麻黄等道地中药材量大质优,享誉中外,发展潜力巨大。(山西日报 记者赵志成)

编辑:石丽敏